王折鱼

每天都要上老福特看看自己火了没有🤔

【布达佩斯大饭店】影评——世界名画里到底画了啥?

 
【布达佩斯大饭店】

    这部电影给大家讲了一个零存在感门童逆袭成功勾搭上司收获事业和爱情的故事。(bushi
   
    故事发生在布达佩斯大饭店,一座辉煌气派收容各地上流名仕的大宾馆。这个宾馆有没有特殊服务我不知道啊,但是接受过宾
馆头头经理古斯塔夫亲身送温暖的富婆很多这个是实锤!总之布达佩斯之所以跻身大饭店全靠他们经理古斯塔夫的玉树临风,风流潇洒,洒脱豪放,放荡不羁。。这个这个来撑场子啊!其中一个真的hin有钱的富婆D夫人就对古斯塔夫爱的深沉,遗嘱里甚至留给他一副惊世巨作——一个拿着苹果的年轻人。(虽然在我看来画里的少年脸都歪了毫无优雅青涩的意味)但是这幅画很值钱是板上钉钉的,这么贵的东西说给人就给人谁会高兴啊,于是在命运的安排下我们的型男偶像古斯塔夫开始躲避D夫人大儿子——一个发誓要夺回名画的哥特风神经质忧郁青年——的追杀。
   
   古斯塔夫基本上可以说是全饭店的偶像标杆了,上至饭店背后大老板下到新来的门童小0(你没看错他就叫0,是个直男,有对象了)全都对他[钦佩之情溢于言表]。小0作为经理的头号粉丝兼跟班一不小心就知道了很多古斯塔夫的小!密!秘!所以古斯塔夫的冒险旅程都不能少了他啦。导演正是借零的视觉来拍摄了这段惊心动魄(闲庭信步bushi)的逃亡。
  
    电影采用的是倒叙手法,开头一个平凡的小胡子作家(我发现作家都喜欢留小胡子诶)在故事发生的几十年后来到人烟稀少到让人想起闪灵的布达佩斯度假,偶然在澡堂子里邂逅了老了的小0,就是一脸精明相的老0。(真的要不是我看了后面完全不知道之前那个傻小子老了以后会有这种质的飞跃,难道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嘛)小胡子作家在听完老0的叨逼叨之后就编写了这个剧本,然后电影一个闪回故事开始,布达佩斯人来车往热闹非凡。
  
      这个看上去有点荒诞的搞笑文艺片其实是在很严肃的讲历史来着,以一个酒店经理的传奇人生穿插着讲了二十世纪30到60年代的烟火岁月。富人们争夺财产和名利,当兵的四处征战圈地打仗,小角色在历史的角落里穿行流窜,惹起烟雾缭绕的话本传说。











【王折鱼的影评系列】   VOL. 2

       这部电影里面的笑料在我看来大多是带有讽刺的,比如说被古斯塔夫随手代替挂在墙上的双腿大张的浪荡妓女的画像,D夫人的儿子像傻子似的连画都不关注却想着要收藏那副画为了显摆和卖钱。还有他俩逃命到教堂伪装成神职人员,和神父这个有点狡猾又带有背叛色彩的位置谈人生,都让我觉得[ 编剧真他娘的是个人才阿!](其实最后这些才是剧透hhh(ノ*゜▽゜*))
这部电影拿过奥斯卡奖哟。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