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折鱼

每天都要上老福特看看自己火了没有🤔


【春光乍泄】 又名【Happy Together】影评

      这是一部由张国荣与梁朝伟主演的同志题材电影,上映于1997年。影片镜头写意随性,开场一片黑白肉欲,背景乐低沉但不突兀,是一贯的王家卫的风格。

       这部影片并没有出现过多对于同性恋情的探讨和评判,只是以一种仿佛大家都习以为常的方式,讲述了一对情侣为了寻找伊瓜苏瀑布游身异国转而陷入困境后的经历。

       天真任性的何宝荣和略显沉默木讷的黎耀辉,两人因为一盏二手市场买的旧台灯毅然踏上南美之旅。两人性格差异和这场说走就走的草率旅行已经暗示了他们一路的离离散散。

       其实剧中出现的问题在大多数情侣身上也会发生,何宝荣在放纵和堕落后又回到黎耀辉身边,是因为他知道只有黎耀辉不会抛弃他。黎耀辉把何宝荣的护照藏起来是知道要走的人留不住,但还是忍不住去争取。身在一段感情中的人总是残酷又矛盾的,像刺猬一样尽管会知道会被伤害还是忍不住想要拥抱。

       最后黎耀辉和何宝荣也没能一起去看成伊瓜苏瀑布,印在台灯上的光影流转飞流而下也只倒映在了路人眼中。

         又或者是另一段理不清的开始。

【王折鱼的影评系列!】   VOL 4

       希望所有以纠结的感情开头的故事,结局都不会是乱七八糟的眼泪和伤心事结束。最温柔的想念混在窗口的风里,然后互道再见。

评论

热度(30)